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我院承办2021年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新文科专场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刘雨涵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们创新创业项目的交流、提高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和水平,522日上午9时,“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校本部举办,我院承办了2021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新文科专场。文新院陈国雄副院长、外语院骆莲莲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论坛,科实部陆喆同学主持本次分会场论坛

在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后,论坛正式开始。每组答辩分四个环节,即团队展示、提问、评委老师点评以及选举最佳项目。在文科专场论坛中,共有涉及传统文化、新冠疫情、就业兼职等多领域的7个小组进行展示。各位小组发言人以精心制作的PPT为载体,围绕项目简介、开展过程和研究成果等要点展开陈述。

每一小组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和观众从项目的内容与专业结合、项目成果等角度出发对小组发言人提出疑问。发言人们根据项目成果和自身实际进行回答,从容应对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提问。

所有小组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发表总结致辞,同时在场观众对于所有项目进行投票。统计结果公布、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后,评委老师和所有汇报人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体现了我院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为在场的双创项目负责人们未来项目的开展提供经验建议,有利于更好地在学生中培育创新创业氛围,相信未来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会更加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