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我院联合商学院承办学校2020年创新创业年会文科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6月21日上午9时,我院联合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承办了2020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创新训练文科组报告会。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力教授、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陈国雄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许中缘教授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出席会议。我院和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干李兰老师、梁程浩老师作为联合负责人主持会议。

主持人介绍了报告会的主要流程与答辩环节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各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向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示创新成果,讲解项目特色。随后,评委们结合各个项目的结题报告,针对展示内容提出了学术性的看法和建议,就相关问题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然后,团队成员结合老师建议进行答辩。

此次报告会共有9个项目参与展示。其中,我院共有2个项目参与答辩,分别是张桂蓉教授指导,高虒源同学负责,孙喜斌、赵莉娜、王雨萱、姬洁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公共危机次生型网络舆情危机产生的内在逻辑——基于40个案例的定性比较分析(QCA)研究》;谷中原教授指导,章旻昊同学负责,曾逸群、吴海若、陈乐琳、杨景超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博弈论视角下农村社区生态利益协调机制研究——以湖南省桑植县双村为例》。

所有项目展示完毕后,观众通过投票评选出“我最爱的现场展示项目”。会议最后,主持人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鼓励其再接再厉,勇创辉煌。

从学院专场到学校专场,参与报告会的各个项目一路披荆斩棘,团队成员证明了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显著成效,希望将来有更多优秀的项目走出学院、走出学校,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