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18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号)等文件规定,现就2018级本科学生(指优秀本科生、学科特长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

(一)转出申请条件与程序

1、2018级第一学年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其文化课成绩(所有进档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合格(无不及格课程),进入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前25%,可以向所在学院提出跨院或院内转换专业申请。

2、8月27日(星期二)下午5: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教务办。

3、8月29日(星期四)前学院组织推荐,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专业人数的10%,根据《中南大学2018级各专业拟转出、接收优秀本科生人数计划表》,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学专业均可接收4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均可接收2人。

4、8月30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拟转入学院。

(二)转入。

1、学院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年级人数的10%,根据《中南大学2018级各专业拟转出、接收优秀本科生人数计划表》,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学专业均可转出4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均可转出2人。

2、学院于9月4日(星期三)下午3点对申请转入的优秀学生进行考核;由学院确认优秀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二、学科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与程序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2、8月27日(星期二)下午5:00前学生将《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到所在院教务办。

3、8月29日(星期四)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一办310。

4、学校组织专家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

三、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另行通知)

四、相关原则

(一)文科类专业学生不能申请转入理工、医学类专业;

(二)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三)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非外国语言类专业;

(四)四年制、五年制学生不能申请转入临床医学八年制和口腔医学“5+3”;

(五)招生时国家或学校明确规定进校后不能申请转专业(不能转换专业的学生名单详见教务管理群文件共享)。

(六)学生转专业后,学校按转入专业收取学费,并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审核其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

(七)学生转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转回原专业。

五、、考核具体安排

1、成立考核委员会,对拟接收的优秀学生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委员会成员:许源源、董海军、周谨平、潘泽泉、谷中原、雷良、刘媛、颜敏、赵书松、欧阳万福、徐陶。

2、时间:9月8日下午1:30笔试,下午3:00点面试。

3、地点: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

4、考核方法:

(1)资格审核:对拟转专业学生提交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中南大学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核,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现象的学生将取消申请资格。

(2)考核以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为100分,根据总分从高到低确定拟接收的学生名单。

5、拟接收学生名单由学院于9月12日下午4:00前报本科生院审核。

五、提交材料与审核、公示

1、拟接收学生名单由接收学院于9月12日下午4:00前报本科生院审核,并提交纸质材料。

2、本科生院汇总各学院上报材料和学科特长生测试情况,对转换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行中南大学文件,公布各类转换专业学生名单,并办理相关转换专业手续。

4、学生转换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转回原专业。

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