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早年家境与老年健康状况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早年家境与老年健康状况
报  告  人:曲商羽
主  持  人:彭远春 副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29日(周五)下午2:30-3:30
地       点:校本部升华后楼十楼和谐阁

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结题汇报

主讲人简介:

曲商羽,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环境与健康、性别与社会性别。

讲座简介:

老年人口的健康状况不仅与其当下所享受的健康资源相关,更与其早年的家庭境遇密不可分。本研究基于CGSS2015CLHLS2008-2014的数据,在生命历程视角下分析早年家境对老年健康状况的影响机制与路径。研究发现,早年家境对老年健康状况有着重要影响,但在整个生命历程中,这种影响并非是不可逆的。关注健康习惯的培养和实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扭转较差的早年家境的影响,提升老年时期的健康水平。“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在把握个体生命轨迹干预点的基础上实施相应的健康政策,能够促进老年人、尤其是底层家庭出身的老年人健康状况的改善,同时保证整个国家和社会健康地经历人口老龄化的过程。

 

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