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做有趣的量化社会科学研究:选题、写作与发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做有趣的量化社会科学研究:选题、写作与发表
报  告  人:李双龙 副教授
主  持  人:李斌 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26日(周二)下午15:00-17:00
地       点:校本部升华后楼10楼和谐阁

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主讲人简介:

李双龙,1988年生,甘肃庆阳人,日本九州大学社会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以及日本九州大学访问学者;广州大学“百人计划” 杰出青年引进人才,广州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及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曾任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社会分层与流动、健康不平等、主观幸福感以及量化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发表于The China Quarterly, 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社会》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兼Social Science Research, Political Psychology, 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 The 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 《社会》,《社会学评论》等期刊审稿专家。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分别就如何新颖地选题、如何规范化地写作、如何策略性地选择适宜的SSCI期刊投稿和积极理性地回应审稿人的评审意见等议题展开分享与交流。首先,详述量化研究选题的“八大方法”与写作论文的“四大要素”;其次,将结合讲者自身在SSCI英文期刊投稿与发表中的实战经验,详细图示从投稿到录用的所有流程;最后,阐释在首轮投稿和随后回复匿名审稿人意见时应特别注意的事项。

主办: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

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