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哲学前沿”论坛:礼仪之争中的中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哲学前沿”论坛:礼仪之争中的中国声音
报  告  人:钟鸣旦(Nicolas Standaert)
主  持  人:钟鸣旦(Nicolas Standaert)
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上午9:30-11:30
地       点:本部升华后楼十楼和谐阁

主讲人简介:

钟鸣旦(Nicolas Standaert1959- ),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汉学系系主任,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当代著名汉学家。早年师从著名汉学家许理和(Erik Zürcher)获得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学位,曾在复旦大学进修一年。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十六、十七世纪中西文化交流。已出版《杨廷筠:明末天主教儒者》、Handbook of Christianity in China等数部著作,部分著作已译成中文,发表论文数十篇,与杜鼎克(Ad Dudink)一起开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CCT数据库。

主讲内容简介:

17世纪至18世纪初的中国礼仪之争常被视为纯粹的欧洲历史事件。但是一批1701-1704年间的中西文献表明,当时的中国学者在很大程度上参与了这场有关中国礼仪的争论。这批文献包括约60封寄往罗马的中文书信,其中约430个亲笔签名尤为引人注目,它们是礼仪之争中的中国声音。这些文献亦表明,18世纪初中国社会中的基督宗教群体处于一个紧密联系的网络中。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