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近现代大国崛起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近现代大国崛起问题研究
报  告  人:何增科 教授
主  持  人:许源源 教授
时       间:2020年1月3日(周五)19:00-21:00
地       点:校本部升华后楼10楼和谐阁

中南讲堂.名师名家论坛

主讲人简介:

何增科,政治学博士、研究员、教授,政治学和党建双学科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廉政研究室兼职研究员,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央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子课题首席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政治制度比较,主要集中于:腐败与反腐败、政府创新与政治改革、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国家治理与大国兴衰等。对腐败与反腐败问题研究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长期从事政府创新和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对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在国内该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承担相关课题,从事“国家治理与大国兴衰”研究,致力于从国家治理制度的角度探索近代以来大国崛起中的规律性因素。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80余篇,著有《政治之癌——发展中国家腐化问题研究》、《公民社会与民主治理》等16部著作,代表作为“市民社会概念的历史演变”、“改革时代中国的腐败与反腐败”、《反腐新路——中国转型期腐败问题研究》等。

主办:中南大学人事处、科学研究部

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