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特制定以下遴选办法:

一、报名条件

     1.在主修专业修读年限内,主修专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无挂科、学有余力的学生;符合开设专业的修读要求。

     2.辅修学士学位应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专业大类,每位在读学生限报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中的一种类型,每人限报一个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3.报名对象:20212022级可报名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仅限2022级申报

二、招收人数及授课方式

 4.行政管理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限招20人,采用随主修专业班级上课的授课方式。

 5.社会学系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一起限招25人,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授课方式,修读人数达到一定数额则采取单独开班的授课方式。

三、证书颁发

 6.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取得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颁发中南大学辅修专业证书;否则,只发放辅修专业成绩单。

 7. 修读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学生,同时符合以下三项条件者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1)达到主修专业的毕业要求和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2)修满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

   (3)满足学校的其他规定事项。

辅修学士学位与主修学士学位同步授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2019〕20号)文件规定,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8. 修读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但未能获得该学位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为辅修专业。完成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颁发中南大学辅修专业证书。

四、报名选拔

 9. 5月15-5月19日学生进行网上申请(操作手册见附件3),打印《中南大学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生报名申请表》(申请表上粘贴照片),本人签名,并经主修学院签署意见后,交到公共管理学院铁道校区公管楼212)。注:如果报名信息有误,可在报名期限内联系开设学院辅修管理老师处理。

 10.各专业报名人数超出30人,则进行专业选拔(面试),按面试成绩择优录取。专业面试至少三名专业教师参加,面试内容为专业认知、专业知识储备及积累情况,面试总分100分。

 11.526日前,公共管理学院对学生进行选拔,在网上审核选拔名单,选拔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三天。

 12.公示结束后,提交本科生院审核。

 13.学生选课在下学期初,届时详见选课通知。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