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22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线上课程+实践实训)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项目简介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全球化职业能力提升项目,目的是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国际组织、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任职和工作的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中南大学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建立了本科人才培养合作基础双方积极拓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为推动学校本科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快一流本科教学、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学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经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商,双方合作实施中南大学202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由我校全额资助该项目课程学习经费项目由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委托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具体实施学校专门分配我院5个学生名额。现面向本院遴选5名本科生参加。

项目课程将于2022324日开放报名。

二、项目亮点

1.融合知识传授与能力提升的“999模式

2.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世界名校等实习实训等实践活动,形式多彩,内容丰富

3.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师资教授课程;

4.中外知名学者提供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5.对标未来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面向世界提升职业胜任力。

三、基本信息

1.项目结构:本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由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详见附件1: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方案。)

2.项目时间:每年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课,学制为一学年;实践活动一般安排在暑假和寒假。

2022年春季课程时间:2022416-626日(具体时间请见附件2:课程表)

3.选课、授课与上课学生自主选课、直播授课统一教室上课统一上课地点暂定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楼,具体地点待面试结束后统一告知

4.课程结业:完成项目课程及相关考核可获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四、申请条件

项目课程向本院本科生开放报名,遴选条件为:

1.20192020级本科生;

2.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以上或四级成绩为560分以上,

且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

   4.有特殊情况学生,请在报名表中加以备注,项目组将根据实际情形放宽相应条件。

五、选拔方案

1.报名学生认真详细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报名表》(见附件3),提交给辅导员进行全面评估,并签署意见

2.所在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并在报名表相应栏目中签

3.报名学生将报名表扫描后,于20224524:00发送至本项目组老师邮箱:yuzeyang@csu.edu.cn。过期将不予受理。

4.本项目组收集报名表后,将组织专家进行初筛;然后视报名人数规模以线上面试或线下面试的方式进行选拔。具体选拔方式另行通知。

六、费用资助

根据本校遴选要求获选的前35名学生,可获得学校全额资助(价值3750元,包括全部课程与讲座);学习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七、注意事项

1.本项目仅向本校学生开放,非本校人员报名无效。

2.请申请人申请前仔细阅读有关附件,详细了解项目相关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

3.申请者可同时申请相关课程的课代表在备注栏说明即可

4.有关课程教学、师资安排、报名流程等问题,请咨询:

 

吴老师19198051026

杨老师,13719360084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创业西楼106

 

附件

1.《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方案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课程表

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

 




下一篇:考核工作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