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2021年哲学班报名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哲学班简介

   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是民族的思想高地,是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灯。中南大学哲学哲学系欢迎中南学子入读哲学专业中南大学哲学专业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丰硕,在国内外学界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哲学本科专业采取“哲学+X”人才培养模式,学有余力的本科学生可以在金融学、法学、行政管理三个专业中中任选一门辅修,毕业时获得哲学学士学位与所辅修专业的辅修学位。具体要求见《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 号)》。

二、报名条件

   除已录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强基计划的学生,以及艺术类专业、运动训练专业、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招生类别的学生不能参加选拔以外,其他以文史类、理工类(高考改革省份文理综合)被我校录取的2021级新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哲学班报名与新生自助服务网站启动时间同步,报名时间截止至9月10日23:00。9月10日23:00关闭报名系统,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报名和修改。

根据自愿的原则,凡符合报名条件、欲报考哲学专业的考生登录中南大学信息门户网站后,找到“新生自助服务”,单击进入自助服务网站后,找到“哲学专业选拔”,单击进入后,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哲学的报名、志愿填报、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等工作。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限报一个专业,兼报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四、选拔考试

1.2021级计划招生总人数10人。

2.考试时间及形式:具体考试时间及形式由哲学专业所在学院决定,以网站公布通知为准。

     3.拟录取学生名单的查询详见 “哲学专业选拔系统”中的相关通知

五、注意事项

在学业年限范围内,若因故无法在哲学专业完成学业的学生,按专业录取的学生应返回原录取专业学习,并补修原专业相关课程;按大类录取的学生应返回原录取大类,由大类工作小组根据其入学年级专业分流方案,参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实施细则,研究决定转入相应专业学习,并补修相应专业相关课程

六、学院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李熙老师:15116472351

雷良老师:1357416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