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中南大学“十佳学霸笔记”云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积极推进“学在中南”建设,涵养优良学风,通过展示优秀笔记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营造优良学风,激励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现组织开展“十佳学霸笔记”云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中南大学全体学生

二、评选内容及要求

(一)征集范围

1.专业知识笔记:培养方案内课程学习笔记;

2.医学生笔记:医学生各类学习笔记、与抗击肺炎疫情相关的学习、感悟笔记等;

3.日常学习笔记:居家考研复习、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读书笔记、学习软件、培养兴趣爱好等学习笔记(不限学科专业)。

(二)具体材料

1.手写笔记:

①笔记原件:需提交一份至少包含一个完整学科或项目章节的笔记内容,建议采用扫描为PDF格式或图片格式(手机软件扫描即可)。

②精选笔记:需挑选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5页笔记,对这5页笔记进行简单描述(不超过100字的word文档),5页笔记一律采用图片格式提交(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可通过制作定格动画、小视频、动态相册的形式提交。(须单独提交这5页的电子版)

2.电子笔记

①笔记合集:需提交一份至少包含一个完整学科或项目章节的笔记内容或日常笔记形成的合辑,建议转为PDF格式统一提交;

②精选笔记:需挑选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5页笔记,对这5页笔记进行简单描述(不超过100字的word文档),5页笔记一律采用图片格式提交(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可通过制作定格动画、小视频、动态相册的形式提交。(须单独提交这5页的电子版)

(三)征集要求

1.笔记内容需为本人原创居家上网课学习或自学的纸质笔记/电子笔记;纸质笔记图片素材需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进行拍摄,角度端正,上传原图,保证像素和清晰度,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不得作假、抄袭;需字迹工整、重点明晰、形式多样;无错别字及知识点错误等基本问题。

2.单个笔记文件请以“专业班级+姓名+课程名(采用课程全名,如社会学概论)/自学内容+手写笔记/电子笔记”命名,内含“笔记原件”和“精选笔记”两个文件。请有意向的各位同学于5月28日17:00前将申请材料发至邮箱2456157195@qq.com

三、评选流程

1.初评:由专业老师(10名)+学院辅导员(10名)+知新馆辅学义工团队(10名)组成专家评委团进行初评选,作品截止投递的一周内选取30件作品进入下一阶段评选。

2.终评:包含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线上投票通过推送的方式让全校学生参与投票,专家评审为专家评委团打分评审,一周后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四、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评选“十佳学霸笔记”10名、“优胜奖”5名,优胜奖分为最具贡献奖(湘雅学生专享)、最佳人气奖、最佳构思奖、最具逻辑奖、最佳气质奖。征集评选后,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并赠送《中南大学十佳学霸笔记》印刷版。

五、其他事项

获奖笔记中的精选部分后期将在学校各平台陆续公开线上展示,完整笔记汇编成《中南大学十佳学霸笔记》,请确保笔记内容能公开,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

联系人:闵迪

联系电话:15616138920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20日




上一篇:考核工作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