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实施方案(2019)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学院教授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人事处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学院教授委员会调整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经院党政联席会和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研究,制定本实施方案如下:

1.成立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迪、许源源,成员:高恒天、姜国俊、周谨平、曾崟、董海军。

2.院教授委员会的组成结构。由9名委员组成,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秘书1名,各系(哲学系、行政管理系、社会学系、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教育系)都至少要有1名教师代表入选。副高职称人员在院教授委员会中占比不超过1/3。在职院领导在院教授委员会中占比不超过1/3。

3.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的任职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学院在编在岗,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院党委书记、院长(包括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和已连任两届的原教授委员会委员不参加新一届教授委员会。

4.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的产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各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以民主投票方式产生本系向学院推荐的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将推荐名单于2019年4月4日上午11:30前,报送给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领导小组。

——各系可在全院符合教授委员会委员任职条件的人员范围内,向学院推荐不超过9位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符合院教授委员会任职条件而未获得本系推荐候选人名额的教师,如有参与学院公共事务的强烈意愿和为广大师生服务的高度热情,可以自荐方式成为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请有自荐意愿的教师将自荐申请表(格式自拟),于4月4日下午16:30前报送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全体教学科研人员会议,在确保各系有1名委员当选、副高人员占比不超过1/3、在职院领导占比占比不超过1/3的基础上,遵循民主投票、从高到低的差额淘汰原则,选举产生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名单在院OA系统、院微信工作群和升华后楼7楼办公室公示一周。

——召开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会议,推选产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人选。

——将新一届教授委员会组成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学校人事处。

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4月2日

备注:

1.已连任两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名单

高恒天 周谨平刘立夫葛秋萍姜国钧雷良

2.报送院教授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材料请交给张莉老师,办公室:院710室,电话:88876916。

3.为尽可能精简会议,学院将统筹考虑近期多个重大事项一并召开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和全体教职工大会。因此,召开全体教学科研人员会议以进行院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时间,以及后续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待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