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
最新公告
2024-04-15
根据《关于开展中南大学二级学生会组织2023-2024学年度五四评优工作的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艾小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做好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按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安排,我院于年411日在公管楼209会议室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杨旭东、院长许源源、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董海军、李晓飞以及教授委员会代表、各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1389808edec3b0983267b25e1271bbe

教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们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导向”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学院目前本科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学风、课堂管理、课程思政和教学组织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围绕教学管理、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教师培训及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843bf0ac8fe0b9c45e65193875a0a0a

学生座谈会上,本科生代表针对课程任务安排、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发言。其中在课程设置和专业培养方案方面,学生代表建议培养方案能对本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优化,调整个别课程的开设时间;在教师教学方面,建议学院进一步对课程授课方式和内容进行规范,希望老师能适当改善课程作业方式方法,增强课堂吸引力;在学科竞赛方面,希望学院进一步健全学科竞赛机制,从宣传激励、集训备赛、机制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创造一切条件为师生学科竞赛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服务保障。

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是切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对推动学院本科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员参与、多方面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我院内涵式发展。


(一审:李春玲  二审:李晓飞  二审: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