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3-29
2024年3月26日上午,民建内蒙古区委会2024年组织宣传骨干会员培训班开班...
最新公告
2024-03-22
现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和吉首市...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赋“新”计划——学院新媒体新闻宣传工作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杨佳欣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院学子对新媒体新闻宣传工作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好提升新媒体新闻宣传能力,324日下午3时,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新媒体新闻宣传工作培训——赋“新”计划在铁道校区世纪楼D101顺利进行。培训活动主讲人为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韩艳老师。

IMG_0714

以“融媒体时代高校院系新闻宣传怎么做”为专题,韩老师聚焦于文科生需要具备的素质、高校新闻宣传的任务、高校新闻宣传存在的不足,以及讲好校园新闻和故事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阐述。

首先,韩老师认为文科生需要提升个人的写作能力、表达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与实践管理能力。同时,高校新闻宣传要立足于对内与对外两个工作方向,打造有温度、有质量、有情怀的内容产品,影响更多的人。除此之外,韩老师提出了当今高校新闻宣传存在的部分问题,认为高校新闻宣传应着眼于受众的心理需求、新闻价值的识别、资源的联动盘活和宣传队伍能力提升高校的新闻宣传水平。

209125eb50743bc42d9ac13472dff57

通过本次新媒体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融媒体时代高校院系新闻宣传的理解。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更加熟练地运用新媒体传播知识,展现公管院学子的风采,为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一审:梁  慧  二审:李春玲  三审: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