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4
10月29日,我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动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济...
最新公告
2023-10-30
根据《关于选拔2023—2024学年度中南大学“青马工程”学生会组织骨干培...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乡村振兴创新实践基地”归与书院入选湖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遴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6日,由湖南省文明办发起的全省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中心(所、站、点/基地)和典型案例遴选推介活动评议结果公示,隆回县归与书院入选湖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遴选名单!

隆回县归与书院是我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我院“乡村振兴创新实践基地”,由我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米莉老师与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勇军老师共同创办。在几年中,我院老师积极参与基地建设,共同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模式。到目前为止,归与书院已开放了包括留守儿童的放学后守望计划、公益美术课堂、公益音乐课堂和公益心理课堂等一系列公益课程,并成功举办“首届乡村书院与振兴高端国际论坛”、“新时代知识分子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研究高端论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高端论坛” “献礼共和国70周年: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活动”等多项活动。

归与书院所进行的乡村振兴社会实验,已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与社会支持,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


相关链接:

湖南省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中心(所、站、点/基地)和典型案例遴选名单公示

https://mp.weixin.qq.com/s/BpksYrEkcGpGYfsLg-L2UA)


(一审:米  莉  二审:李春玲  三审: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