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学院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法规与知识,2023年4月期间,在学工办的指导下,我院积极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开展内容具体化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进行集中学习,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班级、进头脑,着力提升广大青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修养。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学生都能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今后,我院学生将进一步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1  各班班会开展情况

二、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安全教育线上宣传活动

通过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年级群等多个平台发布相关通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加深同学们对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的理解,切实提高同学们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截图

三、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知识竞赛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学院积极组织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成果,确保主题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竞赛采用个人参与、限时答题的形式,设置相关奖项,吸引了我院共69名学生参与,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3  4.15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内容截图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一审:徐立坤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