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助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得到肯定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7日,我院收到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给学校的一封感谢信。信函中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助力全省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协同攻坚的表率作用。

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隶属于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该中心以我院公共管理、社会学以及法学、经济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科研人员为核心研究团队,工作团队主要成员长期从事公共危机管理、社会影响评估、公共政策评估、自然灾害风险防控、智慧安全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感谢信中点名表扬了我院张桂蓉教授等参与本次普查工作的工作专班同志,对他们承担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信息交流和成果应用等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感谢他们对省普查办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高度赞扬他们是湖南省普查工作的重要中坚力量。

2023年是普查工作全面收官和总结表彰之年。我院相关教授学者将与中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团队一道,继续高度重视和推动全省的普查工作,坚定完成全省市级、县级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任务,发挥全面推进普查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湖南省自然灾害防治中扛起公共管理学院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