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生态文明,享绿色未来——公管院世界环境日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黄可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旨在提醒全世界关注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在联合国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召开50周年之际,中国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环境日的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为积极响应保护环境的号召,践行我国环境日主题要求,发挥高校宣传阵地作用,20226月5日上午10点,公管院举办了以“环境友好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主讲人是院社会学系主任彭远春副教授。公管院各级学子积极参与本次讲座,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主持。

本次线上讲座,彭远春老师从环境关心与环境行为研究的意义、环境友好的社会人口特征以及环境行为培育的主要途径三部分展开讲解,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彭远春老师通过社会学的理论视角来探究环境保护行为的意义,并提出六个环境友好的社会人口特征,以此综合分析得出培育环境行为的四种主要途径,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促使学院学子投入到环境保护的实践中。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公管院积极推出了环境知识普及推送。推送普及了世界环境日来源、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等内容。针对共建清洁世界,推送从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选择、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分类回收循环再用、保护自然万物共存五个环节提出相应措施,每一环节相互联系,环环相扣。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相关的班会,通过线下开展班会,深入讲解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让绿色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冬有冬的雪花,春有春的草绿,天有蓝色的湖水,白云爱沐浴……山更青啊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动听的歌声,熟悉的旋律,每个人只有以行动传唱,让美丽的歌声环绕在祖国绿水青山间,才能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我们的金山银山。在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公管院学子更应肩负使命与责任,参与实践,身体力行,为共建绿色家园而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