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采茶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何雷    来源:     浏览次数:


惠风和畅,绿意盎然。2022年5月8日,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全院女职工,赴长沙县高桥镇百录村溪清茶园,开展“庆祝3.8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主题的户外采茶踏青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耿贵斌,副院长潘泽泉工会委员和女职工参加活动

早上8:30大巴车载乘全体老师们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溪清茶园,经过引导人员的介绍和采茶培训,老师们结伴分组,热情高涨地奔赴百亩茶园,开始“大显身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工协作,老师们收货颇丰,采摘好的嫩嫩绿芽挤满了四大口袋,凑近闻起来,一股浓郁醇香瞬间让人心旷神怡。

采茶结束后,老师们来到了茶叶工厂开始了第二道工序:制茶。

在茶叶工厂技术人员的讲解演示下,老师们很快掌握制茶要领,开始动手炒茶-搓茶-烘茶等工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加工,上午采摘的新鲜嫩芽颗颗变成了丝状成品,用手捻起来闻一闻,茶香四溢。

最后稍作休整,老师们带着自己亲手采摘和制作的绿茶踏上归程,结束了一天有趣而又有意义的采茶踏青活动。此次活动让老师们置身大自然中,漫步茶园,放松身心,不仅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摆脱了工作的繁忙,也收获了精心制作的劳动成果,令人备感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