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公共管理学院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420日下午2时,由学院分团委科实部主办的2022创新创业项目答辩暨成果展示年会(学院专场)在铁道校区院楼404室顺利举办。本次共有13支队伍参与答辩,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陈立新、教育学系副教授陈媛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19、20级部分学子到场观看。本次年会劳保2001班沙达开提主持。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答辩流程答辩规则。此次答辩采用“5+3”模式,即每队有五分钟的时间对本队的成果进行展示,余下三分钟则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或提问。

学院本次答辩的25个项目各有特色,分别涉及中国传统文艺培训创业、大学生就业金融支持现状、外卖困局、社区防疫、农村老漂族、网络集群行为在内的多个话题。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项目进展、研究成果、项目前景等多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汇报,展示团队优秀实践成果,分享实践心得。展示结束后,由两位评委老师对项目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建议,再根据申报书等材料分别对团队的论文和项目进行评分,最终评定“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创业实践奖”并由现场观众通过投票选出所属分会场“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

会后,各评委老师一致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学术研究态度、科研热情,科研成果的质量与现实意义,并对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课题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给予建议和指导,同时代表学院传达了对课题研究的支持和帮助,鼓励同学们继续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助于同学们深入思考学术问题,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学院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与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获得思考与感悟,汲取发现解决问题的灵感。愿公管学子们继续秉持创新理念,书写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