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第十二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14时,由学院分团委科实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活动于线上顺利进行。本次共有9支队伍参与答辩,科实部王中方同学主持会议,我院陈文琼老师和刘惠颖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及答辩流程、答辩规则。此次答辩采用“5+3”模式,即每队有五分钟的时间对本队的成果进行展示,余下三分钟则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或提问。

本次答辩的9支队伍主题各有特色,分别涉及预科生身份认同、非遗表演培训商业化、乡村振兴等主题。答辩正式开始后,各项目答辩人身着正装,精神饱满,通过PPT展示分别从研究意义、研究成果、项目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项目进展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各组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项目进行点评,并针对项目的问题给出相应的指导建议。

 

 

会后,各评委老师一致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学术研究态度、科研热情,科研成果的质量与现实意义,并对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课题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同时代表学院传达了对课题研究的支持和帮助,鼓励同学们坚持做下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旨在让在校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现状,提高实践能力,是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不二途径。通过此次答辩会的交流分享,希望我院同学们能继续秉持初心,开拓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将实践中的收获应用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