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柴立元副校长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率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房产处处长杨旭东,以及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的相关领导等一行10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校友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许源源、副院长潘泽泉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了线上会议,副院长姜国俊、周谨平、曾崟、董海军,哲学系、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教师,社会学系、公共管理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迪主持。

许源源院长首先向柴立元院士一行汇报了我院学科建设及学院整体发展相关情况。他主要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情况、校友工作情况、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与目标等方面做了较详细的汇报,并表示学院未来将从做强做优学科交叉、大力引进名师名家、积极对接重大需求、激励与约束均兼顾四个方面着力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周谨平、曾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哲学和教育学的发展情况。周谨平副院长表示,哲学学科历经30多年、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成为了学校人才孵化的摇篮,人才质量优秀、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势头良好。曾崟副院长主要阐述了教育学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快速引进人才,缓解人才青黄不接困境的思路。

座谈研讨过程中,我院其他与会人员具体谈了自身关于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及发展方向上的思考,并就有关学科结构调整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或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对学校关于我院学科建设和学院整体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振奋和感动,也希望学校能对我院基础文科建设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在办学空间、办学资源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有更多的政策倾斜。

柴立元副校长在听取我院与会人员的汇报和发言后,对我院学科建设情况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就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学院上下要坚决拥护和落实校党委决定,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共同推动学科调整工作,促力基础文科发展。二是要自我发展。学校要政策倾斜、大力支持基础文科发展工作;学院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牵头负责制定引进知名退休专家的方案,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学科带头人要千方百计通过自我发展来促进学科发展,自力更生、勇于担当。形成学校、学院和学科带头人三个层级协同发力,共同促进学科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提前规划。学科到底怎么发展,要实现什么目标,如何发展才能实现目标,这些问题学院都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要将平日思考和谋划形成一个三年或五年行动方案,成为学院的行动指南,有的放矢、稳扎稳打,逐步实现学科振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