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学系教工支部、博士生支部、硕士生支部联合开展“春日乡村,振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罗宇翔 洪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号召,践行将支部建在学科上的要求,3月10日,社会学系教工支部,社会学博士生支部,社会学硕士生支部共同奔赴浏阳市葛家镇金源村进行“春日乡村,振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葛家镇金源村位于浏阳市葛家镇西北部,山地面积46900亩,耕地面积2800亩。近几年来,金源村分别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两型认证村庄”等多项荣誉。

上午,师生党员一行先到达金源村村部,与葛家镇乡村振兴办领导、金源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通过座谈提问,大家增进了相互了解,师生党员大致了解金源村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思路,对村干部积极进取、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带领大家共同富裕的干劲表示钦佩。社会学系教工支部书记彭远春副教授结合实际情形,从“人文地产景”五个维度对金源村的资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紧接着,师生党员参观村集体经济,调研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金源村“葛家鸡肠子辣椒”种植基地,并与当地村民——将一生献给辣椒的“辣椒大王”杨意红交流,大家认真聆听老人育种、种植与传承的创业故事,都被他的事迹所感动。

中午,大家在山间民居里品尝着美味朴素的农家菜,感受原生态的乡村生活。下午,大家分头行动,一部分成员进行了登山拉练,另有一部分同学与老师一起下到村民家中,与村民交流,与当地村组干部深入探讨当地的发展思路。


 

社会学硕士生支部洪刘: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兴旺,只有产业兴旺才能留住农民。这次在金源村的调研,看到辣椒种植、旅游开发,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党组织谋篇布局的智慧、干事创业的干劲,真正践行了习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我们相信,金源村一定可以既是绿水青山,也有金山银山。

社会学硕士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何萍萍: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一天的金源村之行很快度过,行程满满,无比充实。在这片美丽土地上,一草一木都仿佛在诉说当地村民辛勤劳动团结一心求发展的故事最让我感动的是“辣椒”杨意红老专家的现身说法金源村干部群众脚踏实地、追求共同富裕的发展史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奋勇向前!

社会学博士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卢娜娜:来到金源村,下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村镇干部当地村民进行交流,能够切身感受到在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的面貌正在发生迅速的改变,乡村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我们青年学生应当意识到,在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农村百业,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