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三党支部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郎玉函    来源:     浏览次数: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为了更好的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重任,2022年3月9日晚7点,我院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观影活动,致敬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和盛世团圆的英雄。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战斗之后,第七穿插连战士们轰炸水门桥的艰苦战役。影片用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们在冰火交融的战场上,直面枪林弹雨的壮烈场景,充分展示出了战士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中国军人精神!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中,我们看到七连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和他们的生命历程,他们是新中国千千万万英勇无畏的志愿军的缩影,展现着志愿军战士们可信、可爱、可敬的光辉形象!观影结束后走出影院,看着眼前车水马龙的祥和景象,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对自己灵魂的一次洗礼,要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和平来之不易,呼唤和平是我们永恒的时代主题。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来自于我们强大的祖国和革命先辈们的殊死拼搏,吾辈定要更加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