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公共管理学科举办第三期博士生学术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王子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3日下午,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第三期博士学术工作坊在院楼403教室举行。本期活动由我院两位2019级博士生主讲,我院李晓飞老师、吴高辉老师、雷望红老师、赵书松老师参与对话,另有8位博士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王琎以《乡村典型治理效度研究》为主题,分享了乡村典型治理的概念意义、演化发展及其现实效度的相关研究动态,并基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转型背景与乡村振兴治理有效的战略背景,深入剖析了开展乡村典型治理研究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当前乡村典型治理在基层实践中的异化现象,王琎也认为,可以在分析乡村典型治理的制度环境、治理结构、政策过程等不同层面影响因素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乡村典型治理为何有效、何以有效的深层次原因及其背后的逻辑,最终找到改善基层治理效果、实现乡村善治的实践路径。

王子健以《医保基金绩效评价体系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医保基金绩效评价的主要概念、演化路径、基金运行的现状、定点医疗机构中现有的评价体系等主要内容。王子健认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实现医保高质量发展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难题。因此,该研究对于构建定点医疗机构中的医保基金绩效评价体系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价值,对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李晓飞老师、吴高辉老师、雷望红老师和赵书松老师分别与两位博士生就演讲主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相关学术问题提出了新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