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吕鹏教授《计算社会科学》学院精品课程在“学堂在线”平台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李玲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社会科学》——吕鹏教授


教师简介: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美国芝加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韩国首尔大学访问学者,韩国高等教育财团ISEF访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立项资助】、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滚动资助】。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国家民委“优秀中青年专家” 、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中央网信办“特约研究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课程链接: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csu0303zw1011/9870986?channel=i.area.manual_search


课程推介:

    基于ABM多智能体模拟,讲授计算社会科学核心技术与研究范式。我们的口号是“文科生也能学会计算机编程”,本门课程鲜明特征是:软的研究、硬的技术,将在此实现融合。通过课程学习,掌握计算社会科学核心技能,轻松玩转社会系统仿真模拟。本课程核心方法,将应用于计算社会学、计算政治学、计算法学、计算经济学、计算传播学、计算心理学、计算历史学等具体领域研究。